岐雾

杂食/全职 王杰希真爱粉 删文 发小号 换号 淡圈

别看。

这是一个周日的凌晨四点。
绝大多数我的同学,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都已经睡去,还有极少数的人们抱着手机,刷着qq,微信,微博诸如此类。
如同此刻面对着写字板的我一般。
我突然有一个很幼稚的念头,我今天不想去学校了。
因为很累。
从初一开始,或者是从那场三年多前的大雨开始。
我所遇见的是我现在的母校。
她是一所普通的中学,也是一群不错的中学。
她初中部和高中部之间隔了数十米的走廊(当然只限于高一,因为自高二开始,两个不同的部将被隔断)也隔了每年四百多名初三学生的失败。
我约莫小学三四年级便被动的关注过这所学校,起初是父母的争论,然后是外婆和母亲的争吵。
他们的话题只有一个――怎样才能让我有更好的教育。
为此他们从不吝啬精力和金钱,也让我从他们那里第一次的听到了关于这个学校的各种小道消息。
比如说竞争很激烈(这自然是很正常的),又或者是住宿条件生活条件略差(当然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),或者是初中就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社团(这一点也言过其实了),总之那时候,对于一个尚还是孩子的我,我对于这样的一个厉害而又严苛的学校,总是害怕、拒绝而又有那么一丝向往的。
客观来说,我是个贪玩的孩子,也是个对于未来没有什么明确远大志向的孩子,我只想快乐的度过我的一部分学习生活(因为在小学的时候并不快乐,长辈向我宣传的总是“有快乐的童年就没有快乐的成年”这种思想)。
然后我很顺利的考入了这所初中。有幸成为他的一员。
我是个外观上看上去有些不大美观的孩子,也并不是五官歪斜那种,我从幼儿园的时候患上了特应性皮炎,后来三四年级又大发了几次湿疹,导致我的皮肤比较奇怪。我比一般人要黑的多,有多黑?我是一个班上最黑的孩子。
整个初中三年,都有不少同学给我起外号,然而当时的我不仅不觉得怎么样,甚至还一度加入他们给他人挖掘缺点的队伍当中。
现在看来,我当真是非常感谢我在我的初中生活认识了那样一些人,一群愿意在紧张的生活之余愿意陪伴我,帮助我的人。
可是,自从我跨过中考这道人生中一到小小的分界线,来到高中部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生活,我的思想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已经凌晨甘十九分了,有点困,可是我仍然写完这些不会有人看的东西。或者是看了也会被指责的东西。
因为很累。
有些东西你放弃了,反而会感到他的沉重。
高中部。高一。放假从一周两天到两周两天到两周一天。
或许有人会说,这点苦你都吃不了嘛,那你以后要怎么生活。
其实如果是这个也还好啦,更可怕的是孤独。
孤独就像是怪兽,没人陪着你的时候他才会陪着你,因为几乎没有人容纳的下孤独的你。
班上的所有同学都成双结对,仿佛只有我孤身一人。就连同样被排斥的同学也排斥我啊。
因为我看上去那么高冷吗?因为我的长相那么磕碜嘛。
还是因为我太过心直口快,或者是太过强势?
所以我开始有了自杀和厌学的倾向。
那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,我坐在书房的窗台,看23楼下,对面的商场前,人很是稀疏,如同古稀老人的黑发。
我打开电脑,准备与朋友们挨个告别。却收到了某个朋友写给我的一封长信。意思也很简单,大概是要开学了,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云云。
其实讲的都是那些,就是父母天天说的那些,但是可能人都是这样的吧,父母的叮嘱就是应该的,某些陌生朋友的叮嘱就是至宝一般的。
最终的结果是,我到现在仍然活着。
不清不楚的讲完了学校。
接下来继续不清不楚的讲我的家。
我是重组家庭的孩子――我自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好,这既避免了父母的不幸,也减少了我的不幸,我还从父亲那里得到了不少的愧疚。
我是跟着母亲生活的。
母亲的身上,着实有我喜欢,也有我不喜欢的地方。
她看上去坚强,实际上也十分脆弱。
在我因为那件事请假了一个月的时候,她和我的继父(通常我称之为叔叔,如同我称之我父亲如今的妻子为阿姨一样)希望我还是一个正常的孩子,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,不能天天在家无所事事。
不能逃避,必须勇敢面对。
然而我很累。我对他们每日都像把我送回去的想法最后也放弃了抵抗。
我回到学校,他们相对自由了,我却更加孤独,更加郁郁寡欢。
如今,我又一次想要逃避。
该怎么办才好,或许真的长痛不如短痛,那时候就不该心软,就该跳下去。
未来?我没有未来的。
一身的病,抵抗力又很差。
如今只想休息,只想什么都不想。
我想你们感受不到我的悲伤,悲伤的我是没法表达我的悲伤的。

评论

© 岐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